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林琳三世

爱我所爱 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所老房子 (独家记忆)  

2014-09-18 23:40:06|  分类: 桂林山水甲天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摄影:林琳三世

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所老房子     () - 林琳三世 - 林琳三世
 
曾几何时,我开始住楼房。
还记得那个骑着自行车,出来进去的岁月吗?
路上没有太多的机动车,
一条路直通到家,路的两旁都是大大小小,长得很相似的屋子,
那长相,现在看来应该叫“老房子”。

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所老房子     () - 林琳三世 - 林琳三世
 
弯弯曲曲的小路,深邃幽长,
路的两侧,农田里蛙声一片,
这满眼的绿,让人忘记喧嚣,
换来此一刻的宁静。

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所老房子     () - 林琳三世 - 林琳三世

旧时的东西,到了现在的我,
真是越发地喜欢上了。
我喜欢老家俱、老照片、老饰品,这其中也包括老房子。
走走看看,
忽然望见,几个老人在家门口聊天,
忽然,就让我想到了爷爷、奶奶,还有姥姥、姥爷。
也许老房子,它只是个代名词,
真正的深意,
其实是那些一脉相承的亲情,
养育之恩,还有亲人们在一起相依相伴的美好,
老房子是容纳这一切的载体,
睹物思情吧。
 
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所老房子     () - 林琳三世 - 林琳三世
 
沿着那条幽长的小路,
来到一所老房子,
从外面来看,这所老房子还保留着那份古朴。
斑驳的石阶,雨水渗透过的痕迹,石缝里茂密的绿色植物,
和这所老房子相得益彰。
 
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所老房子     () - 林琳三世 - 林琳三世

孰不知,
这所老房子,已被一对老外改装成了一个很有情趣的酒店。
而且这座酒店,韵味十足,一派陶渊明般的田园生活。
它的名字叫“老房子花园酒店”,也叫“秘密花园”,英文“Secret Garden”
 
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所老房子     () - 林琳三世 - 林琳三世

和很多五星级商务酒店相比,“秘密花园”也有它的廊,它的厅,它的复式与跃层。
但,
你看看,
此情此景,是否一站带你回到小时候。
 
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所老房子     () - 林琳三世 - 林琳三世

街坊邻居,无修饰的原生态,
让一个久居都市的你,
瞬间融化,化作田间细雨,村落云烟,虫鸣鸟叫,
耳畔回荡着劈柴时木头的清脆,
炉火滋滋作响,
牛圈里母鸡报蛋的啼鸣,
面对外来陌生的身影,
家狗汪汪不停,
只听院落深处传来
“狗儿,别叫了,谁呀”。

这声音如此善良、和蔼,慈祥,并且充满了关怀。
一句话儿,醉到人的心坎上,
这一句话儿,叫人回到爷爷牵着小手的孩提时代。
 
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所老房子     () - 林琳三世 - 林琳三世

“秘密花园”酒店周遭,
就是展现田园的风貌,没有太多修饰,
就是泥土的芬芳,
青砖断瓦的沧桑。
 
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所老房子     () - 林琳三世 - 林琳三世

走过很多地方后,
发现老外当中,真的有很多人很中国,
他们来中国的大学读书学习,
研究中国的历史、建筑、文化、习俗,
所以当他们要把很多东西,
做转化的时候,简单的叫东西合璧,职业的叫入木三分。
很多时候,
明显地感到我们在不停地奔跑,
而他们把生活和工作分得很开,
他们在回归到一种自然的状态。
值得学习。
 
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所老房子     () - 林琳三世 - 林琳三世

过去的老宅子,
老人和儿女都是住在一个院里的,
但每家都有自己的客厅,
现如今,
“秘密花园”把大多数房间,改造成客房后,
依然保留着客厅的功能。
客房,就不赘述了,当然装修的一样有格调;

“秘密花园”的重点
在于不在闹市,却在乡村,
没有便利的交通,只有途步或骑车前往,
没有奢华,只有自然,
没有繁华,只有那份清静,
没有扰人的电话,只有闲适的晨昏日暮。
 
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所老房子     () - 林琳三世 - 林琳三世

“秘密花园”里,我最爱的空间,
就在此一处。
 
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所老房子     () - 林琳三世 - 林琳三世
 
原来,
家用的各类陶陶罐罐,
都是可以滋养植物的,
而且令人耳目一新。

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所老房子     () - 林琳三世 - 林琳三世

奶奶和妈妈最爱种这种牡丹花,
而且,小时候我家的牡丹花长得像棵树,
就是容易滋生密虫,
但此情此景,
却让人觉得奶奶在浇花,
妈妈在不远的地方择菜呢。。。
 
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所老房子     () - 林琳三世 - 林琳三世

有没有种花的冲动?
在欧洲五月份的时候,
家家户户都可谓是山花烂漫,
窗台、晒台、院落、门庭,鲜花无处不在,
这一刻让我觉得,
生活的意义就是要有色彩。
 
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所老房子     () - 林琳三世 - 林琳三世

供客人看书、喝茶饮、聊天、下棋的院子。
 
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所老房子     () - 林琳三世 - 林琳三世

在“秘密花园”酒店的廊内,
还寄存着供客人出门的代步工具——自行车。
是不是很惬意。
 
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所老房子     () - 林琳三世 - 林琳三世

“秘密花园”,不一样的老房子酒店,
乡村里的时尚,
人们都说大隐于市,小隐于林,
今天,我中隐一回,中隐田园,旅居老房子。

从今天起,做一个感恩的人 
种花、劈柴,自行车游世界 
从今天起,关心粮食和蔬菜 

住在一所老房子,
面朝青山,月在天。 

从今天起,关心亲人 
告诉他们我的幸福 
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 
我将告诉每一个人 
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 

住在一所老房子,
面朝田园,心花怒放。

陌生人,我也为你祝福 
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 
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 
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 

住在一所老房子,
我只愿面朝自然,爱心永恒。


摄影:林琳三世

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所老房子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8)| 评论(2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